風と煙

缅因猫与伯恩山


伯恩山狗狗乔乔喜欢吃罐头,还喜欢把罐头吃一半藏一半,意犹未尽吃了还想吃,忍住,忍半个小时,忍一个小时,忍不住啦!再吃罐头的时候,总觉得味道会更香,简直不要太开心!小狗乔乔觉得自己可聪明,虽然主人太忙,很少带自己出去遛,但是一只狗在院子里玩也可以很开心!

乔乔把罐头推到木头小屋里藏起来,去看花丛里飞来飞去的蜜蜂蝴蝶。一个小时过去,他满怀期待回到狗屋子捧出罐头来吃,却发现罐头不见啦!怎么会这样!是不是小蚂蚁!

一连好几天,它的罐头都是这样失窃。这次乔乔决定不出去玩,就在狗屋等小偷来。

小偷还真来了,一只好大的大黄猫,两眼发光露出尖尖牙齿,凶巴巴的样子。小狗乔乔往角落缩,大黄猫发现它也不离开,怪叫一声把罐头一爪子拿过来吃。

也许是正义感也许是对食物的爱惜,乔乔鼓起勇气出来:“放开我的罐头!”

“蠢呼呼的狗。”大猫嘲笑它。但是乔乔上前之后发现猫也不是很大嘛,只是与其他猫比起来大,跟自己比起来还是自己更大。它也不怕了,扑上去跟猫打架。

打着打着还是没有猫厉害,猫爪子太利,狗却不敢用自己的牙齿,但是它还是没认输,跟猫接着打。

“咪咪咪。”一只好小的猫跳到草坪上,眼泪汪汪看着狗狗说:“咪咪咪,别打爸爸。”

乔乔说:“它是你爸爸吗?”小猫点点头。“难道它是为了给你找吃的吗?”小猫点点头。乔乔心里好像塞进了一团棉花糖,说:“那你们吃吧吃吧!”

小猫吃饱饱就会睡觉,去抱爸爸的尾巴,可它爸一爪子把它拨开,刚好拨进伯恩山的肚皮下,它就抱着狗狗软软的毛睡着了,还咬着狗狗的乳头,两只前爪一踩一踩。乔乔心里的棉花糖变得更大啦,填充了整个小狗的身体,还在热热地翻炒。

它问大猫:“你怎么会带着孩子流浪呢?”

大猫叹息一声:“都怪春天!”

“春天怎么了?”

“春天来了猫就会发///////情,我就会去外面找母猫,跟其他公猫打架抢母猫。可没人打得过我,公猫被我打伤,母猫被我骑。”它不由骄傲,又马上愤怒:“这样伟大的我,却被前任的供养者逐出了家!说我惹麻烦打了别人家的猫,赔了好多医药费。把母猫肚子搞大,家里多出几个丑死了卖不出去的串串猫崽。说什么要把我送去绝育,无法姑息!我就带着猫崽中品相最好的一只,出来做孤独的夜之帝王。”

小狗狗乔乔听得一知半解,它说:“什么是发//////情?”

“生理本能,你还是小狗吗?”

“我才四个月呢。”

“四个月长这么大。”大猫是缅因猫,已经是猫中的大个头了,还是没幼犬大,生气。

“我把罐头给你们吃一半,你们可以经常来吗?”乔乔喜欢怀里的小棉花糖,“你的孩子叫什么呀?”

“不问我先问它?”

“噢噢对不起,你叫什么呀?”

“听好了。”大猫清清嗓子,“迪奥。”

“那它呢?”

“小猫。”

“它没有名字吗?”

“懒得起。”

乔乔可高兴啦!马上搜索自己的小脑袋瓜,片刻后说:“它叫乔鲁诺!”

大猫不置可否,打量着来过几次的院子和狗屋,看了看没见过有人出现过的人类房子,问:“你每天都有罐头吃吗?”

“是的。”小狗摇摇尾巴。

“你家里有电脑吗?”

“有的,上面还有好多小游戏!”小狗尾巴摇得更欢了。

猫轻点一下就跳进屋子,找到书房里的电脑,作为一名高智商人士,它甚至会打字。狗狗不知道它在干什么,它只认识电脑游戏里的卡通小鸡,它觉得大猫好厉害,它好崇拜它。

大猫输入一个问题检索信息:“缅因猫能日伯恩山吗?”想了想又输:“能生小崽子吗?”



评论(11)

热度(15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